2013.9.20

1.

       我总是吵吵嚷嚷的说要看书,每次亚马逊下订单都是毫不犹豫的两三百,堆在书房里到现在也没有几本看完的。忙着写作业的时候总是想要看书,等到放假了,书也就不见了。连以前每个月都会买的杂志也不怎么看了。这样的状态有一两年了吧,所以从小就没有什么底子的人,现在连啃老本的地儿都没有了。

       教室书桌上层的右半部分放的全是课外书,却注定是要积灰的。

       我今天陪ROSA逛书店,我已经很久没有去书店了。底楼几个专栏?里她总是能够讲出那么一两个来,用好奇或是仰慕的语气,欢乐的奔向她所要的书,而我对那些人却只有从语文中学课本上摄取来的点点印象,是太久没读书了吧。是的。

       她同我讲大卸八块读书法,我表示好奇,她已经分了八个类别了。送个我的那些励志的话好多都从这里来的吧,我看向那合起来还没有一本书厚的资料,浑身舒畅温暖。

       我也终于意识到,我实在不是爱书甚至是还读书的人。只是不愿意落在别人后面罢了。

2. 

       最近莫名其妙的小情绪实在是多,我写信向她埋怨,向她吐诉这个新班级如何如何的没有生气,XX如何如何。现在想简直像回到了小学三四年级不断说同性坏话的岁数。我问她,你是不是也是像我这样。

        她回了我一本本子,巴掌大小。 不一样的纸裁成一样的大小,用订书机装订着。封面写着:

       EVERY TIME ,YOU SMILE , I SMILE   .   爱你的ROSE .

        每页的左边都贴着她数学草稿本上的自言自语。署名下方的日期从今年的三月份开始。她跟我说她"今天"很HIGH,叫我也要很HIGH.她说“you jump ,i jump." 她说”everything is on its way to somewhere"

        我现在已经要脱离这些小情绪了,可每次看到还是忍不住的泣声泪下。

        后来的两三天里,她又写来了两张A4纸。我知道这对于一个高三学生的分量。她又同我讲了很多,她说有一个和她不是同一个世界的朋友的事,她那个朋友去了法国,她说“我真真替她高兴,当我想到她要拥抱自由,追求梦想,秉持着那股冷傲神情倔强儿落寞的走在巴黎街头,真是欣喜不已,即使受苦怎样呢?我知道这是她喜欢的事,没有什么事能比为喜欢的事抛鲜血撒热泪令人振奋了。”

        我觉得这样真好,说不清楚的真好。真是好呀。

        我跟她讲我同绝大多数人都不敢讲的梦想,她用依旧这么温暖的语调叫我要努力。我真是想哭。

        我觉得我们一定会像是约定好的在北京再次生活,学习。

3.

       我放假回教室自习,楼三高三熟人下来在桌边聊天,一片热闹。 他们走后,同班的一个一起自习的人用羡慕的语气?说:“我觉得复读真好呀,可以认识很多人。”

       我应付着没有出声,有什么好的呢,和楼上的人生疏,和同楼的人不熟。表面打打招呼热闹热闹而已。我不是你那么热爱社交的人呐。

       刚刚开始的时候,我用孤独表示自己的心情,后来得知孤独是要到达“少年无父,老年无子”的境界的,我就对这个词战战兢兢,现在又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了。可我却否定了我很孤独这事儿,我只是在嫉妒罢了,就跟那个同我一起自习的女生一样,她羡慕我和上一届的人交好,我羡慕她人缘广,在这个班里能有个说的上心里话的人。

       我们彼此羡慕,却不会选择走对方走的路。因为我清楚的知道我不是一个适合社交的人呢。

4.

       我语文老师说我写作文啰嗦,起初不觉得,现在怎么看怎么是。

       你说我一边讨厌着我妈妈身上最鲜明的缺点却在不知觉中已经成了她的样子是怎么回事?

5.

       没话讲了。希望两个月后自己再看不会嫌恶心。




 
评论
 
热度(1)
© 留白|Powered by LOFTER